Monday, July 31, 2006

尋路.尋路人 (1)


圖片解說:離營前,我們《頭文字B》+《尋人組》來個合照,我的組仔雖然分佈前中後排,但他們內斂的樣子一眼就能認出,我身旁的是德德、中間拿著黃色鞋的是穎斯、兩個男的就非常端莊的穩守後排。好掛住你地呀 ~~~ (我好少咁直接的 :P)

下午十二時半,我們在藍天下拍過兩張大合照後,便步向停車場。我說:終於完了。m:你不是玩得很高興麼?我:是呀,所以覺得時間過得太快... m :那該說:「咁快就完左....」我低頭微笑,才發覺自己的語句愈來愈莫明奇妙。

回到家裡已是五時,我眼皮也睜不開,四肢無力,我像乾屍在街上慢慢的拖行,腦袋完全停止運作,像被掏空似的,但心裡卻是非常充實。晚上做夢時,我甚至夢見德德......

眾人籌備超過半年的「尋路.尋路人」三日兩夜營終於完成,在地鐵裡,我從「酸縮」的背囊抽出營刊,心裡悄悄亨起「幽谷之舞」,想起那些手舞足蹈的場面,想起他們的笑聲,想起那改篇粵曲連人家的宗教都扭轉過來的組歌,還有自己的幾個「爛 gag」,一想起我就想笑。

入營前的兩天,我和 w 說自己完全沒帶領小組經驗,怕做不來,w告訴我到時投入和少年人玩就行,心想:投入去玩,有啥難度?盡管半信半疑但也來不及惡補。結果三天兩夜,我真的不斷的玩和瘋狂的玩,真的玩至筋疲力盡,但心裡好樂好樂。即使到翌日我全身大部份肌肉都酸痛,都是值得的!

原本我也沒想過自己可以帶些甚麼給這群少年人,但怎也沒想過,他們會反過來回贈給我。現在讓我簡單介紹咱的組員:德德、穎斯、占士和樂仁。除了德德,三位組員和導師 m、helper yoyo 都屬唔推唔郁的人,對著他們幾位,我原來懶到出汁也不能坐以待斃,變得主動發言,還要偶爾嘔些「爛 gag」令大家勉強一笑。每次分享玩後感時,當幾位組員開始細細聲說感受時,我的心就鬆一口氣,接著的正經問題都靠 r 和 m 代辦,我只是專心豎起小耳聽就行。

記得第一句打入我心的說話是來自斯文的穎斯,她分享被蒙眼玩尋牧人遊戲時,心裡很急,於是祈禱和神說話。我很驚訝,沒想過玩遊戲都可以和神說話,但心想:有何不可?她不就是正正回應了遊戲的主題麼?「尋找牧羊人」她就是活生生的在求問神的聲音!回想那個遊戲裡,德德扮演的牧羊人非常出色,我和m看到她的肉緊和拼命的向著前面大堆盲炳的指手劃腳、近乎斷了氣的吹哨子,都很驚訝她那種歇盡所能的服務態度,最後羊兒走失的走失,回來的也回來了,就剩下穎斯繼續在我們的羊欄和人家的羊欄徘徊,看她來回好幾次,我們都氣急了,又邊笑她的「烏龍」,沒想過她當時真的在尋求她的牧羊人的聲音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he, 多謝你瘋狂的付出. :)
期待你精彩的文筆, 再記錄多d今次的感受,經歷...
語無倫次...? :p

Anonymous said...

oh, 忘了說, 我是青青